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東區地下街店舖滿租 何須裁撤服務站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指出,民國94年成立的台北市政府東區地下街市政服務站(29號店鋪),2年前才剛從捷運忠孝復興站旁搬到現址,對於附近居民,尤其是年長的民眾提供了相當便利之服務,但在今年8月底卻要被裁撤掉,市議員王欣儀接獲許多民眾陳情,希望她能搶救東區地下街市政服務站,不要關閉結束服務!

台北市政府財政局日前表示,因為東區地下街市政服務站的服務時間為早上10點到晚上6點,為了讓東區地下街商業效應晚上能連貫,而決定改做商業使用,振興東區商圈!

據了解,東區地下街市政服務站提供「民政服務」如核發戶口名簿、戶籍謄本及申辦自然人憑證等、「區政服務」如育兒津貼申請、低收及中低收入戶申請等共計21項業務及「地政服務」如申請土地、建物登記謄本等,且因商圈附近有許多公司行號、金融機構或律師事務所,市政服務站可讓市民不必為了一張謄本,必須專程跑到北市府大安區行政中心或地政事務所才能申辦,確實已達到便民的立意!

王欣儀質疑,東區商圈徹底沒落了嗎?不只商家紛紛逃離,就連政府機關在柯市府的主導下,也把最基本的便民服務給撤了!但犧牲市政服務站,改做其他商業規劃,就能振興東區商圈嗎?柯市府遇到問題只會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為了搶救東區商圈經濟,而不顧市民對於公共服務的需求!

王欣儀統計近3年,前來東區地下街市政服務站洽公的民眾高達近11萬人次,進而為東區地下街帶來了可觀的人潮!此外,東區地下街店鋪的高出租率在東區簡直是「異軍突起」,幾乎是滿租狀態!其中由台北捷運公司代管供商業用店舖共75間,目前僅剩0.5間空櫃未招租,而由市場處管理的安置戶共10間店舖,目前剩3.5間空櫃未招租!

王欣儀表示,柯文哲市長用一句東區地下街商圈須要整體規劃,就輕率地把「市政服務站」裁撤,且以柯市府團隊過往的行政效率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東區商圈恐怕還是救不起來,商家逃難潮恐還會持續發生!

(自立晚報2019/7/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