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議員要求北市各國中小學補足教師缺額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侯漢廷指出,9月是一個屬於教師的月份,台北市各國中小學陸續開學,侯漢廷近日向台北市政府教育局索資台北市各國中小代理代課教師缺額統計,北市府教育局卻僅回覆「代理教師未符合教評會之期待,因此未補足,現階段僅能調整校內教師分擔課務」,而未提供相關統計數據予侯漢廷。

侯漢廷表示,台北市教師的授課時數與學生學習品質息息相關,教師人數不足,除了影響教學品質外,面對正值成長期之學生,同時得兼顧校園秩序的維護及知識的傳授,著實心有餘而力不足。侯漢廷實際觀察,先前因應少子化學校大量減班,為避免正式教師超額,各學校多以代課教師補足缺額,在政府推年金改革後造成教師延後退休,正式教師因此缺額少而競爭激烈,代課教師卻因為一年一聘不穩定而流動率高,加上新課綱增加授課領域卻未考量師資是否充足,造成已經開學卻仍然招不到老師,犧牲的是無辜學生們的受教權益。

侯漢廷議員要求北市府教育局,應儘速辦理教師甄選作業,並統計直到開學當天台北市各國中小教師缺額,於學期初補齊各校教師之缺額,讓全體教師可以過一個快樂的教師節。(自立晚報2019/9/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