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棄兒不捨 遠傳攜兒盟助千餘名等家寶寶長大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在看不見的角落裡,有一群孩子因為家庭經濟困難、自身疾病等因素被丟棄或出養,面臨「無家」的困境。為了提供等家寶寶在等家過程中能獲得妥善的照護,今年遠傳再次攜手兒童福利聯盟推動「棄兒不捨 讓愛遠傳」公益專案,除了與國際永續發展趨勢SDG 1消除貧窮及SDG3健康與福祉對接,同時攜手子公司、消費者、員工、NGO組織等4大利害關係人,透過數位工具,善用ICT核心資源,打破以往企業於通路放置捐款箱募款的被動模式,逐年創新擴大募款效益。遠傳年年創新翻轉傳統募款模式,至今邁入第13年,累計募得逾4,300萬元,約占兒童福利聯盟出養兒童生活照顧基金募款的3成,幫助超過1,400人次等家寶寶平安長大。

據兒童福利聯盟數據顯示,4成6(46.2%)兒童福利聯盟等家孩子有特殊需求,平均等家時間較一般兒少的245天,多192天,其中有藥酒毒癮背景寶寶尋家更困難,平均等家時間多195天,期待號召2000位助養人,為孩子搭建暫時的避風港,走過漫漫等家路。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長期倡議並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遠傳為資通訊產業,擁有數百萬用戶、綿密通路及資通訊應用等豐沛資源,我們希望善用這些核心專長,翻轉傳統募款模式,攜手更多人一同參與,擴大影響力。遠傳在新通訊世代5G來臨前,將持續盤整投入企業資源,並已訂定中長期的永續發展策略,期盼啟動社會正向循環的齒輪,讓我們台灣社會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兒童福利聯盟執行長白麗芳表示,兒盟以褓姆居家式照顧,擔任孩子被收養前的中繼站,每個月安置照顧約40個孩子,成本壓力大,分析2010年至2018年兒盟開案服務的資料,4成6(46.2%)等家孩子有特殊背景、心理受創與健康問題等特殊需求,需更多專業關照,醫療或心理輔導,再加上特殊狀況寶寶們等家時間又更長,照顧成本就會再往上增加,我們聘請有愛心也專業的褓姆,給特殊需求寶寶最好的照顧,誠摯期待大家愛心助養,提供孩子更穩定的資源。

今年遠傳攜手兒童福利聯盟獨家推出「暖心被」義賣品,除了全台遠傳門市開賣,同時攜手德誼數位DE及子公司霖源科技、鴻邁科技一同參與,於Apple、OPPO、ASUS、小米專賣店、華為等部分門市進行義賣;遠傳用戶數超過7百萬,意即在台灣平均每3人則有1人為遠傳用戶,遠傳也號召用戶共同響應,凡申辦電子帳單,遠傳將為您捐出5元的愛心基金;攜手旗下friDay影音數位品牌,推出「等家寶寶線上影展」,將娛樂融入公益,進行出養兒議題的倡議。遠傳員工亦是散播愛的種子,不僅號召員工擔任志工至街頭募款,並發起每月定額助養等家寶寶-小豪,擔任小豪的助養家長,長期陪伴寶寶直到找到永遠的家。(自立晚報2019/09/18)

圖:遠傳電信發言人郎亞玲(左一)、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左二)共同出席今日兒盟記者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