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警員命案陷膠著 追查五通簡訊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發生於上(十一)月十四日清晨的新竹市警一分局警備隊員陳大業遭槍擊命案,新竹市警方雖傾全力配合刑事局幹員投入偵辦,但迄今已逾半個多月全案仍毫無進展;據了解,目前專案小組只得循陳員生前行動電話所發出的五通簡訊深入追查,以求突破陷入膠著的案情。

新竹市警一分局警備隊員陳大業,係在十一月十三日便衣執行跨夜的肅竊勤務時,於十四日清晨六時許為民眾發現胸口湧出大量血跡的陳屍在市郊東西向快速道路下的防汛小道上,現場除留有二枚彈殼,以及陳員所騎乘之警用機車外,其配槍也隨後在午後距陳屍約十八公尺外的竹林內尋獲。

據了解,案發後刑事局雖即與竹市警方配合成立專案小組投入偵辦,也在歷經半個多月不眠不休的追查下發現,尋獲的配槍上雖有握痕,但卻只能驗出陳員的汗液反應,且警槍右側沾有與陳員陳屍處同樣的泥土,但發現配槍地上只有厚厚的竹子落葉,也沒有重物拋下落地滑痕,研判應是近距離丟槍,因此是誰移動警槍無法釐清下,成為全案偵辦之盲點。 再者,警方循通聯查出,陳員在生前凌晨二點二分至六分間,曾先後發給其母親、大弟、二第等共五通的簡訊,其中有兩通分別為其大弟、二弟洗掉,內容是否透露出重要訊息或線索,則成為警方目前全力追查以求突破案情的重要方向。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