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日本櫻花培育成參加明春十八尖山花季盛會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由日本育櫻會贈予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再轉交李登輝之友會在新竹市香山區進行培育約二百株櫻花樹苗,經過專家細心照顧已見成效,近日連番冷氣團到達後樹幹冒出枝椏甚至出現花苞,市長林政則特別偕同市議員鄭貴元等一同前往參觀,瞭解明年二月中將辦理移植的配合工作,表達市府全力促成的誠意,另也建議櫻花能加入明春十八尖山花季盛會,在十八尖山設置櫻花步道,增添美景。

林政則感謝竹縣府退休主任楊根棟投入櫻花培育的熱誠,還有釵h喜好花卉人士的專業技術協助,讓這些從日本遠道而來的櫻花適應台灣氣候,逐漸生根茁壯,而進一步要在明年與市民正式見面,增加景觀特色,尤其新竹市今年才與日本岡山市締結姊妹市,若搭配城市友誼的氣氛塑造,增進情誼,有其特殊意涵。

約二百株櫻花樹苗係今年二月自日本運抵新竹,被安排在香山區某花卉產銷班的山漥處進行培育,在熱心人士的細心照顧下,除了初期因施予過多肥料出現折損異狀並立即補救外,後來都相當順利,入冬以來冷氣團一個比一個強烈,枝椏不斷冒出,還有少數花苞搶先出頭,令人歡欣。

楊根棟指出,日本櫻花移植培育宣告成央A預計明年二月中旬進行正式的移植作業,地點包括動物園、麗池與公二公園等地,由於每株樹間距約需五公尺,協請市府建設局進行現場規劃。

林政則市長除致賀日本櫻花的成弘魒|外,也承諾協助明年二月的移植作業,他提到明年春天舉辦十八尖山第一次的花季活動,自上回與茶花花卉產銷班共商展覽達成協議後,希望也能給合櫻花移植的時間,一起參與城市盛會,調整移植到十八尖山某一路段,營造櫻花步道美景,增添十八尖山休閒價值。2003/12/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