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竹市南十八尖山半年內架構聯通路網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交通局長郭振寰指出,為讓南十八尖山融入地區民眾生活中,成為竹市另處休閒與踏青的據點,市府將耗資二千萬元經費,以半年時間完成區內路網架構,並同時著手規劃景觀步道等設施。

副市長陳全桂是在率交通局長郭振寰、觀光旅遊課長李及天等,與市議員林漢淇、林耕仁、鹽水、內湖等、南港等里長到南港地區實勘南十八尖山開發案時,除向地方人士說明,希未來在新竹市的南邊能有一處與十八尖山同樣吸引休閒人口的好環境,結合沿岸十七公里觀光帶最南端的景點開發,營造山、海相連獨特號召,帶動城市人接近大自然的理念外,也決定相關開發之經費與時程。

交通局長郭振寰表示,初步規劃將在十九﹒九公頃的基地中,先行開闢交通動線的主幹線,採「ㄚ」字型設五百六十八公尺、三百零八公尺,六至八公尺的道路,未來在區內增置的休閒設施與步道等,俟路網完成後辦理第二期工程。

林漢淇、林耕仁議員則主張,未來內部設施不宜過多,儘量保持原始風貌,他們還以自小在當地玩耍的記憶中,規劃範圍內有一座很深的防空洞為例,希望多以現狀、現貌為主軸,以最自然方式來開發規劃。

對於地方人士所提之意見,郭振寰等相當讚同,副市長陳全桂當場決定,未來在辦理景觀步道前,必須先行召開座談會建立民意基礎,務必讓南十八尖山案融入地區民眾生活中,成為新的休閒、踏青據點。2003/12/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