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大新竹地方自治公投促進協會林政則樂觀其成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對於竹科人及週邊居民有意成立「大新竹地方自治公投促進協會」一事,新竹市長林政則表達肯定與樂觀其成的態度,並指示社會局要儘快給予全力協助。他表示,中央提出的「新十大建設」中沒有一項與新竹科學園區及週邊有關,而交通部長將於下週視察新竹市,屆時,他將主動提出竹科週邊交通問題。

林政則指出,竹科人及週邊居民成立「大新竹地方自治公投促進協會」,將推動新竹縣市改制為直轄市等公共議題,給予肯定態度。林市長表示,新竹縣市合併改制為直轄市有其區域考量,中央若是同意,他將與縣長及市縣議會等四個單位進行協調。

他表示,十五日晚間參加新竹科學園區成立廿三週年園慶時獲知,竹科今年年產值已超過九千億,可望突破一兆新台幣,竹科是臺灣的經濟命脈,但中央政府在提出的「新十大建設」中卻沒有一項與新竹科學園區或與改善竹科週邊交通有關。園區同業公會理事長童兆勤在竹科成立廿三週年園慶中再次籲請中央協助地方解決改善十萬名竹科員工對外的交通問題。

林政則強調,交通部長將於下週視察新竹市,他將當面提出竹科交通問題,並讓部長親自感受竹科交通問題的嚴重性。林市長也肯定「大新竹地方自治公投促進協會」將推動新竹縣市改制為直轄市的理性訴求。

市府社會局長張偉賢表示,目前該協會已有人員到府領取申請表,市府一旦受理申請後,將會全力協助該社團的各項相關事宜。2003/12/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