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竹火燒船救起4船員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隸屬於新竹籍的機漁船海洋十號,十六日深夜在新竹外海廿海浬處作業時,船艙突然起火燃燒,船長吳清河等四人在撲滅不及下跳海逃生,而被附近海釣船及時救起,十七日淩晨已由海巡隊將四人順利接回新竹漁港。

新竹籍漁船海洋十號,昨天深夜九點卅分左右,正在新竹外海廿海浬處進行拖網捕撈作業,船艙突然冒出濃煙,並且立即起火燃燒,包括船長吳清河等四人在搶救不及下立即跳上救生艇逃生,還好一艘在附近的海釣船,及時將跳海求生的吳清河等四人救起,同時準備將四名船員載回新竹漁港,但禍不單行,海釣船在接近新竹漁港三海浬處時,突然發生掛網,海釣船也無法前進。

海巡隊在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出兩組人員,冒著攝氏十度的低溫和惡劣海象緊急出海,其中一艘先將四名落海船員接回新竹漁港,另一組人員則是協助海釣船排除掛網問題,但海洋十號四名船員對船艙何以起火也感到不解,只強調在短短的三分鐘內,整個船艙已是一片火海。

據海巡隊指出,發生火燒船意外的海洋十號漁船,在海上足足燒了三個小時,為了防止意外發生,海巡隊警艇也特別在船難地點警戒,直到大火熄滅為止才返航,至於確實起火原因正由海巡隊進一步調查當中。2003/12/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