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市府召開二級主管業務研討會落實明年度施政重點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市府一連兩天召開二級主管業務研討會,由市長林政則主持,林市長說治安是民眾最關心的施政一環,近年來婦女被搶及機車竊案層出不窮,他請警察局研究將汰舊的警車移交社區巡守隊使用,以加強巡邏嚇阻功效及提高破案獎勵金的可行性。

林政則表示,市警局在破大案方面績效卓著,小案方面也要請警察局同仁多幫忙,為能預防及偵查犯罪,他希望全市一百二十一個里,在明年都能成立社區巡守隊,落實治安死角裝設錄影監視器系統工作。他並指示警察局研究,汰舊的警車移交社區巡守隊使用可行性,他說,警車上的警示器還有車頂上閃爍的排燈,對於宵小犯罪都有嚇阻功能,由社區巡守隊開著在社區內巡邏,應可減少犯罪發生,且社區範圍不大,比較不用擔心老舊警車發生拋錨問題。

會中林政則亦十分肯定稅捐處及地政局已積極辦理火葬場周邊地價及房屋稅調降及減稅工作,明年起即可減稅看到成效。消防局提出明年工作重點「火災零死亡」,救災及救護出勤速率管控在白天六十秒,夜間九十秒目標,對此,林市長認為具有高挑戰性,鼓勵消防隊員平日要多加強體能訓練,才能確實保障民眾身命財產安全。

環保局則表示明年將加強資源回收工作,建立大型傢俱回收再利用的平台,預計明年一月十一日先辦理第一場跳蚤市場交換活動。林市長希望環保局能規劃一個固定場所,養成民眾資源回收、交換再利用習慣,書本也可納入交換。

林政則強調,市政能順利推動有賴課長級主管的獨當一面,透過研討會可以面對面,直接討論施政方向與重點,在確認施政重點,可做為各單位考評績效指標,只要大家贊成,他就請人事室編列預算定期辦理二級主管業務研討會。2003/12/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