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竹市後SARS防治緊急因應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後SARS防治緊急因應小組第五次會議廿五日在市府簡報室舉行,衛生局長姚克武首先代表林政則市長向所有參與SARS防治工作人員的辛勞表示感謝,他表示,雖然目前全國進入B級狀態,但是一切都在掌控中,不用太過驚慌,測量體溫措施仍持續進行,直到衛生署正式宣布不用量體溫後才停止。

姚局長表示,感染SARS的詹中校目前恢復的情況良好,也即將於廿八日出院,一切都在防疫單位的掌控中,因此,即使現在全國進入B級狀態,但是民眾不用太過驚慌,各區公所若溫度計不夠使用,可直接向衛生局反映、索取。

衛生局表示,為因應流感與SARS流行可能的衝擊,竹市老人流感疫苗接種工作,已自十九日起開放部分符合接種條件者接種疫苗,符合條件民眾包括五十五歲以下患有心肺疾病、糖尿病、肺結核、塵肺症等民眾、五十至五十五歲民眾、易受感染或傳播流感機構受照顧者及工作人員、其他因防疫需要符合擴大接種條件者。

市府教育局、香山區公所、衛生局及各醫療院所等單位都在會中提出工作報告,除落實量測體溫措施之外,更確實呈報發燒監測通報,通報率達百分之百。同時,為加強民眾對防SARS有更進一步的瞭解與觀念,辦理有抗SARS天使歌唱比賽、供應洗手乳、肥皂、烘手機等衛生設備,並加強宣導防治SARS等工作。另外,漂白水、口罩、耳溫槍、額溫計及防護衣等均保持一定的安全庫存量。

至於在全市人口密集機構發燒監測通報方面,新竹市自十二月十五日起至廿三日止,總共通報廿二件,通報率為百分之百,累計體溫異常人次有八個人次。2003/12/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