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創造城鄉風貌示範計畫輔導顧問團赴新竹市評鑑考核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創造城鄉風貌示範計畫」輔導顧問團二十九日到新竹市評鑑考核,主持人新竹市政府主任秘書陳清和代表新竹市歡迎顧問團前來,給予專業及誠懇的建議,讓新竹市邁向更美好的未來,同時顧問團對於新竹市沿海景觀溼地保存,考慮週延,可作為全國海岸線規劃表率。

輔導顧問團委員溫琇玲表示,本次現勘行程考核重點,以民眾參與度、生態工法落實情形、各種設施維護狀況三項為主。

業務單位先針對沿海景觀保存及溼地保育計畫、港南風景區運河風貌整治以及香山區大湖里大湖休閒生態園區社區風貌營造工程等三個案子進行簡報。委員溫琇玲稱許新竹市沿海景觀溼地保存考慮周到,移除俗稱「肉粽」的消波塊為一大進步,新竹市可以成為全國海岸線規劃的表率。

委員李正庸呼籲大家共同打拼為建設新竹市努力,建議市府應多重視及採納景觀總顧問的意見,各項關於城市建設的資料如地籍圖應盡速更新,以趕上都市變化的腳步。新竹在地已經有一些蘊含科技、人文內涵的建設,如東門城、護城河等,期許新竹市在深厚的基礎上,繼續往前邁進。

委員溫國忠表示,進度落後部分請改善,建議重視景觀總顧問的意見,大湖生態休閒園區問卷調查作得不錯,沿海景觀保存及溼地保育計畫問卷調查需要改進等建議。

景觀總顧問李奕樵表示,希望市府未來規劃都市計畫、建築、生態保育、環境景觀、交通等政策時,能將相關計畫書圖送景觀顧問團參閱,以便景觀總顧問表示意見。主任秘書陳清和表示,市府相當重視景觀總顧問的建議,市長林政則也指派相關單位副主管為景觀總顧問之窗口,歡迎景觀總顧問多多提供建言。

景觀總顧問陳天佑表示,海岸線的規劃應以自然為依歸,不能超過自然所能承載的,其次才考量人的需求。景觀總顧問賴怡成表示,這三個計畫中未見交通方面的考量,以及如何在自然資源與季節、時間交替之間善加運用,可以補充說明。2003/12/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