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婦女生育津貼明年起每胎補助壹萬伍仟元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關心婦女生育時的辛勞且鼓勵婦女生育的政策,新竹市政府自明年一月一日起,婦女生育津貼將由現行所發放之每胎一萬元調高至壹萬伍仟元,雖然將增加二千餘萬元,但市長林政則認為新竹市有優質的人才,在人口有遞減現象,鼓勵優質人員多生育有所必要。

市長林政則一向關心婦女的權益與福利,而為體恤婦女生育時之辛苦,自九十年十二月就任起即將婦女生育津貼之補助由每胎發放參仟陸佰元調高至壹萬元。林市長上任走訪民間後,發現生育津貼對於許多家庭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婦女生產坐月子時如能把身體調養得好,對於孩子的照顧與母子的健康都是最好的,同時目前人口有遞減情勢,新竹市優質人才多,為了加以鼓勵此些人生產。因此,生育津貼對單親、失業或低收入家庭更是有莫大的助益,而健康的孩童是社會國家最大的資產,為了照顧養育國家的基礎,市長希望得以再調高婦女生育津貼補助。

根據社會局的統計,新竹市十五至四十九歲的婦女生育人口約十萬伍仟人,每年申領婦女生育津貼者約肆仟伍佰人,目前全台各縣市生育補助以新竹縣、市的壹萬元為最高,其次是雲林縣伍仟元,苗栗縣、嘉義縣、台南縣及台南市皆為參仟元,新竹市明年再調高為壹萬伍仟元將是高居全台第一。

新竹市三年生育數由八十九年五千四百四十九人,九十年四千八百六十四人,九十一年四千九百四十九人,生育數有減少趨勢,因此,明年一月一日提升每胎為一萬五千元,將增加二千餘萬元預算。

婦女們對於市府在明年一月一日增加婦女生育津貼提高至每胎一萬五千元,也感到林市長對婦女生育重視,讓婦女在生育後能獲得補助與照顧,林市長關心婦女權益與福利是明顯看到的。2003/12/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