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竹漁港擴充娛樂漁業漁船碼頭與南岸十四公頃公園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由新竹市政府建設局漁業課提報計畫,獲農委會核定總數六千多萬元辦理的新竹漁港複合遊憩中心規劃娛樂漁業漁船碼頭以及南岸十四公頃運動公園岸,將在明(九十三)年夏天嶄現全新面貌,為新竹市沿岸十七公里觀光帶開創休閒漁業前景商機,吸引遊客瞭解生態、親近海洋。

新竹市長林政則大力推動城市休閒觀光產業,搭配人文科技的生活需求,拉出沿岸十七公里觀光帶美麗海岸線,揭開南寮到南港間城市海洋的面紗,繼貫通自行車道工程計畫後,以重點開發策略,帶動漁業升級轉型,藉休閒漁業基礎環境,建立多元選項開創商機。

市府沿岸十七公里觀光帶府內會在實地考察台中梧棲的娛樂漁業漁船碼頭後,由建設局漁業課提出計畫,獲農委會漁業署核定三千二百萬元辦理新竹漁港複合遊憩中心規劃娛樂漁業漁船碼頭案,順利發包執行,預計明年六月完成,漁業課積極輔導漁民籌劃休閒賣點,以海洋豐富的生態資源,搭配不同季節如冬季烏魚與土鮀、夏天小管等等海釣娛樂選擇,接引休閒人口進入海上,體驗漁獲的辛勤與歡愉。

漁業課在未來六個月內,將密集協調新竹區漁會辦理漁民宣導,並提出管理構想,而新竹漁港港區的泊地濬挖工程規劃設計,也於本月二十九日完成評選,預計明年辦理工程發包。

另外在漁港腹地整理方面,新竹漁港南堤南岸十四公頃的閒置土地,已在漁業署核定下,執行二千八百八十萬元的整地與綠美化工作,將新竹漁港與環保局大腳丫公園相連接,明年八月完工,初期可供大型戶外活動、露營、野炊等使用,未來在突破土地管理權完成撥用手續後,更具招商發展潛力。2003/12/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