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竹市長與退休教師「師師有愛」歲末聯誼溫馨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政則三十一日在市立體育館與上千名退休教師進行「師師有愛,懷舊迎新」歲末聯誼活動,感謝教育前輩為國家社會奉獻努力,並期盼繼續鞭策市政建設,不吝指導,他強調自己出身教育界瞭解校園環境的實際需要,因此投入資源執行多項創舉,為下一代前景不負傳承重任,讓新竹子弟都具備紮實的基礎教育,贏在起跑點上。

「師師有愛,懷舊迎新」是繼去年在育賢國中舉辦後,第二年舉辦全市退休教師的歲末聯誼活動,教育局動員各校現職人員在體育館協助接待,上千位老朋友難得聚首,寒喧問候、歡樂滿堂,林市長率教育局長吳秀真、副局長蔣偉民、市府人事室主任楊麗瑾等人與大家聯誼,並在會後招待參觀2003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

林政則希望在每年最後一天舉辦屬於年輕人的跨年晚會,熱熱鬧鬧迎接新年到來,也能舉辦屬於教育前輩們的聯誼活動,在暖暖的冬陽裡,與老友重溫舊時回憶,問候家小、互相勉勵。

他舉出,在市政工作教育建設創辦班班有電腦、英語教學向下紮根、補助清寒學生與中低收入戶學生獎學金、補助學生出國交流等等,都著眼紮根基礎教育、縮短城鄉差距,期盼完備知識資訊環境架構,協助學子都能贏在起跑點。

教育局長吳秀真提到林市長以尊崇師道理念全數核准申退教師的政策,兩年來已核退三百四十八人,務實保全教師權益,是新竹市全體教師之福,尤其在注重教育工作的投入程度,過去一(九十二)年度預算超過教育部比例規定的四十二點二億,還高出十點六億,足證林市長關注教育的實況。

林政則市長邀請退休教師談談退休生活現況,很多人提到退休閒適的步調相當舒暢,不再被時間支配,而是反過來支配時間,利用時間習畫、從事文史工作、寫書等等,實現自己前半輩子願望,踏實且歡愉,對於林市長的教育建設則紛紛表示推崇肯定,獲林市長核退者以雀躍激動口吻描述自己對人生的滿足,感謝林市長讓他們有尊嚴的退休,而看到新竹市各項教育措施獨步全台,也相當榮耀甚感窩心。

市府贈送毛毯給八十歲以上休退休教師,由林市長代表交給高齡九十歲的光武國中教師黃紫萱、建華國中教師陳光裕,也與八十歲以上出席退休教師合影留念。2003/12/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