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竹市長校閱春安工作團隊、展現維護治安決心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九十三年春安工作將自八日零時起至二月六日廿四時止全面實施,為期三十天。新竹市政府為展示工作團隊維護春安期間治安與公安之決心,特結合警察、消防、憲兵、義警、義消、義交、民防及守望相助巡守隊,共計二百餘人,將於七日晚上廿二時假新竹市政府前廣場集合,由 林市長、立法委員、市議會鄭議長與市議員、警察局長及消防局局長共同主持校閱誓師大會,會中除嘉勉全體執(協)勤人員的辛勞與犧牲奉獻外,並提醒各參與人員在捍衛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之同時,更應隨時提高警覺,注意自己的安全,並代表全體市民向執勤人員致上最高敬意與謝忱。

本市春安期間各項整備工作,在各單位全力配合下,已先後完成,經過昨晚誓師校閱展示決心後,各單位隨即以全心全力,正式投入本年的春安工作,以維護本市良好治安環境,讓民眾能渡過一個平安、愉快的春節假期。

壹、工作主軸:一路順暢返鄉、全心為您服務、平安歡渡春節。
貳、工作重點:
一、強化犯罪偵防、平安歡渡春節:
(一)、強化犯罪偵防作為。
(二)、嚴密執行反銷贓、反詐欺。
(三)、打擊黑道幫派。
(四)、保障婦幼安全。
(五)、保護少年安全。
(六)、有效運用民力。
(七)、賡績執行「安偶專案」。
二、加強指揮疏導、一路順暢返鄉:
(一)、交通疏導管制。
(二)、迅速事故處理。
(三)、即時路況報導。
(四)、強化路權宣導。
(五)、防制酒後駕車。
三、提供愛心關懷、全心為您服務:
(一)、推動警察志工服務。
(二)、設置機動派出所。
(三)、建置空中派出所。
(四)、幫助查尋人口回家團圓。
(五)、協助維護舉家外出民眾家戶安全。
(六)、保護民眾存款、提款安全。

春安期間適逢農曆春節時刻,是我國民間傳統最重要的節慶,本市將有一連串慶祝活動,各行各業均顯得特別忙碌,市場交易榮景繁華,加以各金融機構營業熱絡,不法之徒極可能蠢蠢欲動,藉機從事不法勾當,新竹市警察局有鑑於此,除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小心防範外,並分別採取各項適切的勤務作為與加強為民服務工作,特別針對提領大額現鈔之民眾及公司行號,提供護鈔服務;而市民在春節連續假期舉家返鄉團聚及外出旅遊,也可向警察機關申請維護家戶安全服務。另外市警局亦提醒市民春節期間人潮洶湧,勢將造成車站擁擠,道路車流壅塞,交通事故亦將隨之增加,加以民眾因沈浸在歡樂氣氛中,警覺性降低。

為確保春節期間社會治安及交通的安暢,新竹市警察局特要求全體員警,每人每日增加兩小時攻勢勤務,並結合憲兵、消防、協勤民力、守望相助巡守組織的力量,針對重點時地增加巡邏密度,全面執行防搶、防盜、防火及維護交通安全等工作,同時呼籲全體市民發揮守望相助精神,共同維護本市治安、公安及交通安全,讓大家在祥和安定中歡渡佳節。2004/01/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