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竹市長嘉許工務局爭得中央補助款減輕市庫負擔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政則在市府工程督導會報指示業務單位正視年度工程執行進度,勿再發生明知作業流程耗時卻仍輕忽怠慢情事,尤其就去年度已確定以及極度可能流失的南門市場改建、殯儀館第五期工程、三民國小老舊教室整建等計二億七千多萬元中央補助款,林市長督飭引以為戒,相對工務局在天府路開闢、舊港大橋至東大路拓寬工程,額外爭取中央補助近七億五千八百萬元,則是給予高度肯定與讚揚。

十二月底遭攤商抗爭質疑未依協調結論設計的新竹市南門市場改建案,因首度招標僅一家投標宣告流標,適值牽涉跨年度經費預算,經申請竟未獲經濟部同意保留一億五千萬元補助款,面臨暫停執行局面,另外,由中央補助五千萬元殯儀館第五期工程,也發生設計、施工業者意見分歧走向解約結局,中央補助七千一百萬元三民國小老舊危險整建工程因送審綠建築核照流程冗長,以及建材漲價影響因素,在跨年度經費保留爭取上,出現不樂觀跡象。

林政則在市府工程督導會報中,對於這些確定或極為可能流失的中央補助案,感到相當扼腕,並就招標作業採最低標往往淪於包商無力執行、建材市場價格影響工程發包或執行、送審發照時程未能掌控等等現象,要求各業務單位視為教訓,新年度起不要再出現類似的疏漏。至於三案後續因應,要求持續反映上級,重新爭取補助,銜接整體市政發展。

至於殯儀館第五期工程採最低標發包,包商得標後執意變更設計,與原設計建築師意見相左所產的工程延宕、違約卻拒絕解約等等問題,特別指示研議調整招標方式,杜絕低價搶標卻無法施作,一再延遲公務工程的惡性循環。

然而在工務局執行的道路開闢工程方面卻傳回喜訊,原均屬市庫負擔的天府路改善工程包含用地、工程總經費九點四億元,獲內政部營建署同意補助百分之七十三約六億九千萬元;舊港大橋至東大路道路拓寬總經費九千三百多萬元,也獲營建署核定百分之七十三補助款約六千八百萬元,總計這兩件被林市長列入去(九十二)年十大道路建設的工程,經中央同意補助,大幅減輕市庫負擔近七億五千八百萬元。

林政則市長感謝且肯定工務局的努力成果,也期盼各業務單位能與工務局同仁一樣積極,不要再有歷經整個年度作業還標不出去的案子,不要再發生拖到跨年度必須爭取經費保留而不幸扼腕的情況。2004/01/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