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竹科學園區與新竹縣、市首長高層會議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科學園區與新竹縣、市首長高層會議第五次會議九日上午在縣政府簡報室舉行,由於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園區管理局長李界木、市長林政則、縣長鄭永金等人每人手持喜氣洋洋的「迎春接福」春聯及象徵大吉大利的桶柑提早向大家拜年,祝福大家新年快樂,猴年行大運。人字顶篷房

市長林政則表示,新竹縣市交通是一體的,建議應定期開會並列入追蹤,讓縣市交通捷運系統更加明朗化,同時也要加強宣導,讓七十萬人口更加瞭解縣市的交通狀況。此外,縣府提出的虎林段、高翠段等縣有土地,建請市府納入擴大都市計劃通盤檢討範圍,縣府將以領回土地方式配合市府辦理區段徵收方式等兩件臨時提案,市府一定會儘快探討。

林政則強調,科管局李局長非常支持縣市政建設,因此要特別向在場的李局長表達謝意。而鄭永金縣長則是稱讚林市長昔日是立法院最客氣的立委,如今也最支持縣政建設。科管局提撥萬分之零點零三作為地方建設經費,目前已建立體制且法治化,對縣市交通、環保、教育等方面受益良多,這些都要感謝李局長極力在中央替新竹縣市爭取的結果。

鄭縣長表示,他全力支持縣市合併甚至縣市一起公投,因為新竹縣市自治最有條件,也不會增加廠商的負擔,這也是讓廠商根留新竹縣市的最好辦法。

科管局長李界木表示,竹科前景看好,加上景氣復甦,可望突破八千五百億至九千億元,讓大新竹地區受益。長遠來看,竹市應加速大新竹地區輕軌系統的建立,科管局將與縣市政府共同向中央爭取。

這次的會議總共討論九項提案及兩件臨時提案,其中包括辦理「敦親睦鄰─國中生園區半日遊」活動、解決寶山路縣市交界處淹水短期方案、一一九受理報案自動派遣系統升級、竹市科園國小校地擴增計畫、竹市公道五與慈雲路口立體交叉興建工程規劃、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特定計畫都市計畫圖重製、建請市府統一規劃交流道到清大門口沿街市容及招牌,提升文化科技城之國際形像、建請免徵位於新竹市轄區之新竹科學園區廠商附加於自來水費之一般廢棄物清理處理費,建請市府協調議會給予同意實施,或同意調整焚化爐進場處理費以反映成本,並請市府提出具體做法與時程以期給予園區廠商反映多時之議案。2004/01/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