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竹市立委呂學樟抗議[請阿扁不要拿客家人來騙選票]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陳水扁在高雄競選總部抨擊國、親兩黨刪客委會十二億八千六百三十三萬七千元預算,企圖操弄族群衝突藉以騙取選票乙事,立法委員呂學樟要向阿扁提出最大的抗議。

呂學樟表示,首先必須澄清的是,客委會的預算在國親兩黨的堅持下,一毛未刪的照民進黨政府所編列之數額「全數通過」。阿扁總統批評國親刪除客委會,根本就是造謠、抹黑,身為一國元首講話如此不負責任,竟然為了騙取選票而操弄族群、見縫插針,令人不齒。

其次,國親兩黨針對客委會做出凍結部份預算決議之目的,正是為了保障客委會預算能真正照顧到客家族群的福祉。近年來,由於國親兩黨的支持,客委會預算才能逐年增加;而客家電視台的成立,更是不分朝野鼎力支持。只是總統大選當前,唯恐相關預算被巧立名目補助特定團體,再由特定團體幫特定候選人輔選;甚至藉此綁樁之嫌。如此之預算運用方式,豈是客家族群之福?

國親兩黨為了致力客家文化的推廣與保存,避免客委會預算淪為選舉之用,唯有暫時凍結部份預算,由客委會「向本院相關委員會提出工作業務報告,經同意後動支」,這不僅合情、合理,也是具體照顧客家人的表現。

國親兩黨為了致力客家文化的推廣與保存,避免客委會預算淪為選舉之用,唯有暫時凍結部份預算,由客委會「向本院相關委員會提出工作業務報告,經同意後動支」,這不僅合情、合理,也是具體照顧客家人的表現。最後,我們呼籲阿扁總統不要再打「族群牌」;更呼籲台北市客家公共事務協會應善用政府的補助從事客家文化的保存工作,而不要被執政黨利用、淪為打手。2004/0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