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交通局執行LED號誌燈節能示範計畫預計二月底前換裝完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交通局獲經濟部能源委員會補助執行LED交通號誌燈節能示範計畫,本週起展開全市四百餘路口號誌燈箱、燈頭等換裝工作,依據研究分析將可大幅節省電量達百分之六十以上,紓減市庫電費開銷。

經濟部能源會在高雄市、台南市、嘉義市、台中市、新竹市、基隆市的六個都會區,執行第一期四億元餘專案經費的LED交通號誌燈節能示範計畫,新竹市政府獲補助工程預算三千三百六十八萬餘元,與得標廠商於去年底完成簽約,手規劃換裝路口。

市府交通局表示,在此之前,各縣市政府即有LED交通號誌汰舊計畫,能源會重視節能工作,採專案方式補助執行,協助都會區試辦並測試節能成效,也能改良號誌燈的明亮程度。

由於新竹市過去汰換使用LED號誌燈,市府交通局配合能源會示範計畫將全數換新,舊有的LED留供維修耗材備用,同時,也在十個交通頻繁路口裝設節能測試器,也實際數據呈現節能效果。2004/0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