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承包商包圍新竹市政府 揚言過年夜宿官市長官邸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承包「北二高茄苳交流道往新竹市區聯絡道工程第一標」的華升上大營造公司,十四日上午帶領三百餘人到竹市政府拉布條抗議,催討積欠的一億四千多萬工程款。由於市議會去年決議暫緩支付工程款項,因此主秘陳清和出面與業者協調,決定在後天答覆業者,而業者揚言若無滿意答案,過年將夜宿市長林政則家。

承包北二高茄苳交流道往新竹市區聯絡道工程第一標工程的華升上大營造公司一早帶領下游協力廠商及三百名老幼婦孺到新竹市政府前陳情,民眾頭上個個綁上白布條、舉起抗議牌,請求新竹市長林政則「不要刁難,欺負工人」,讓他們的小孩活下去,給一條生路,支付積欠的工程尾款一億四千多萬元,否則他們將發動長期抗爭,在市府前或市長官邸埋鍋造飯。

華升營造協理鄭茂松表示,這項工程已完工、驗收、通車一年多了,但新竹市政府迄今以市議會去年做出的決議做出暫緩支付款項,扣住工程尾款一億四千五百
多萬,讓他們無法生活下去。他指出,原先市政府對包商的工期有爭議,後來在九十二年四月底公共工程委員會調解成立,而市府也正式發文正式驗收結案,但卻以市議會對付款有「疑義」需要了解為由,拖延八個多月,卻分文未得。

由於市長林政則公出,由主任秘書陳清和出面與業者協調。陳清和指出,此契約是採用最有利標必須在四百五十天如期完工,不過卻工期延期一百八十七天,延
長時間太長了,造成市府曾主張求償一億多元,雖然雙方在公共工程委員會達成調解,市府也勉為同意。

但他指出,本案在市議會受到質疑,且華升也曾提出地方法院強制支付令,市政府也遵守地院判決,只要法院判決同意,市府馬上支付,而市府也積極與市議會折衝,讓此案盡速結案。

不過,華升營造管理部經理張尚志則在協調會中當場質疑市府態度,他說,聲請強制支付令已撤銷,那來進入司法程序,根本是市府的推托之辭。他指出,這項工程是國道公程局撥給新竹市政府承辦,國道公程局也發文市府,請市府盡速結案,但市政府又將責任推給市議會,單憑市議會提出無證據的「疑義」兩個就能不用支付嗎?且市政府為此案召開過協調會嗎?因此他高度懷疑府、會間根本都沒協調,讓廠商、百姓受難。

在雙方爭論無結論下,業者憤而退出協調會,並揚言帶領員工讓市府好看,不過警力進駐市府大門,不讓他們進入。最後在市政府主秘陳清和與業者溝通下達成共識,市府將進行內部協調,且後天早上給予業者答覆。不過,業者已揚言,未來如果市府不重視廠商上下游廠商千名權益,在今年農曆春節將到市長林政則家中搭帳棚進行抗議,請林政則市長拿出誠意,解決這項爭議。2004/0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