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日本岡山市訪問團抵竹市贈春節應景藝品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日本岡山市訪問團二十九日下午抵竹市拜訪新竹市政府與新竹市議會,分別由市長林政則及議長鄭成光接待,林市長對於岡山姊妹市在農曆春節後到訪特地帶來當地應景藝品賀節,感到非常感動頻頻致謝,尤其是河和保育園與光復中學附設幼稚園多次越洋視訊交流,三十日將再進行魔術表演的視訊活動,增進兩地相互瞭解,提升民族幼苗國際視野,表彰是最成功的城市外交,林市長還錄製一段向河和保育園畢業生致賀的影帶,期盼竹市與岡山市間情誼愈加堅固。

岡山市訪問團由岡山市社會福祉法人淳厚會理事長河合合成率隊,成員有河合保育園園長出宮智子、株式會社立建會長齋滕信義、岡山支店公共企業團體會長岡本泰弘以及岡山市政府企劃局情報政策部情報政策課長真茅純一等人,其中齋滕信義曾在去年十二月二十四日的越洋視訊交流中扮演聖誕老公公,獲得幼兒們的喜愛,這次特別前來現身光復中學附設幼稚園,與小朋友們面對面互動,加深印象。

市長林政則向河合和成問候致意,由於去年此時河合在新竹市停留期間發生心臟不適的虛驚,相隔一年再度到訪,對於這份患難情誼,自然流露真誠與珍惜,看到遠自日本帶來猴雕陶藝品、花瓶、交流紀念照。紀錄影帶等贈品,林市長再三感謝,也回贈增福財神、新春十元幣紅包、新竹市本土作家集等,讓來訪貴客、河和保育園二百五十八名幼童們,也都感染春節喜氣。

岡山市訪問團三十日在光復中學附設幼稚園進行越洋視訊活動,三十一日出席2003新竹市玻璃藝術節的閉幕典禮,林市長祝福他們順利愉快,也說明新竹市訪問團二月四日由主秘陳清和帶隊啟程赴日,懇託岡山市友人就社會福利與交通設施等先進措施給予解說指教。2004/1/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