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竹市教審會召開第六次會議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第五屆教育審議委員會廿九日召開第六次會議,會中審議「新竹市市立國民中小學教師介聘實施要點」、「新竹市立國民中小學超額教師介聘作業注意事項」、「新竹市立國民小學教師介聘市內他校服務注意事項」及「新竹市立國民中學教師介聘市內他校服務注意事項」等四項草案,並讓教育相關人員瞭解草案內容,並提供相關意見。

林政則市長首先向全體教審會委員拜年,祝賀大家新年快樂、事事如意。教育界出身的林市長表示,他向來重視教育問題,希望全市中小學教師聯合甄選作業案能儘快確定,並讓教育行政、校長、教師、家長及教育專業人員等相關人員都能有所瞭解內容同時交換意見。

教育局表示,教審會審議的「新竹市市立國民中小學教師介聘實施要點」、「新竹市立國民中小學超額教師介聘作業注意事項」、「新竹市立國民小學教師介聘市內他校服務注意事項」及「新竹市立國民中學教師介聘市內他校服務注意事項」等四項草案,是希望活化本市國中小學教師有校際之間流動的機制。教育局會將草案先送至各校,再邀請學校相關人員針對草案內容提出意見與看法。

教審會審議的「新竹市市立國民中小學教師介聘實施要點」等草案中,將分別成立國民中小學教師介聘委員會,簡稱「介委會」,草案內分別針對超額教師、現職教師介聘的申請流程、規定、積分計算、資格審核等項目都有明確的條文規範,對於參與介聘並完成介聘作業,卻未到新學校辦理報到者,教審會建議,不論國中小學教師,均撤銷介聘且三年內不得再申請介聘作業,並以記過處分,不得異議。

此外,委員們則是在臨時動議中建請市府積極擴大設籍本市的公私立退休教育人員的關懷與照顧層面。2004/1/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