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竹市長巡視科園國小體育館興建工程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政則、市議員鄭正鈐、陳文正、科園里長羅振光、仙水里長林明志、科園國小家長副會長陳青青關心學校學生體育活動教學場地之興建,三十日在科園國小校長黃美鴻帶領之下實地勘查多功能體育館育興建預定之地,一向關心學生教育的林市長,對於當地社區子弟成長蓬勃亟需興建體育館一事,原則上同意並請學校及早規劃,對於該小學腹地過小問題,將一併考量徵收民地,讓學校整體性教學及發展體育功能。

對於科園國小興建多功能體育館一案,林政則市長表示,市府已編列五百萬元規劃費,學校日後可推動提昇學生體適能活動,學校亦可發展體育團隊訓練。有關規劃評選作業請儘速辦理前置作業及評審遴聘工作 務必作到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選出最適合學校所需要之建設。

為解決學校用地過小問題,市長林政則與在場人士實地勘查學校周圍土地,認為可徵收擴大學校功能,對學生的學習及社區將有正面的幫助,請學校先徵求地主的同意書。預計1500坪的徵收將可增設小型戶外操場,做戶外場地教學,五育並進,地下室可規劃做停車場使用,整體學校的架構將更完整。

校長黃美鴻表示,九十四年預估學校班級將達十六班以上,體育館的完成可解決學生上體育課問題,也可以在雨季來臨時,有體育活動場地可資利用。體育館空間規劃初步需求,地下室設桌球室及停車場、平面第一層樓設學生上下學接送區、第二層樓設體操韻律場地、第三樓層設多功能活動場地。黃校長對於林市長在教育方面的投資,代表學生向林市長致謝,林市長表示,市府對於學生教育工作是責無旁貸,市府團隊會繼續努力。

林政則等一行隨後前往視察科園國小跨冷水坑溪人行陸橋新建工程進度,他希望陸橋能多加以綠美化,讓出入之行人有如置身登山步道一般,享受綠意盎然的花草世界。林里長對於林市長調度經費三百萬元開辦跨越人行陸橋直通安康社區工程表示誠心的感謝與肯定,讓他們的子弟就近上學,且擁有最新穎先進的教學設備及校園。2004/1/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