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竹市再傳瓦斯中毒一家四口皆罹難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民生路二日近午再驚傳一氧化碳中毒案,屋主張駿勝夫婦及一男一女二名小孩等四人,在送醫前皆已無生命跡像;警、消人員依據屋內熱水器尚未熄滅,以及四人分別陳屍處所、情況初步研判,這又是一起因熱水器裝設在封閉陽台,而又未有充分之流通造成的瓦斯中毒案。全案已報請檢方調查相驗中。

在這起不幸事件中喪生的分別是屋主張駿勝(四十三歲)、太太李淑孄(三十七歲)、長子張雲傑(十二歲)、女兒張佳驊(九歲),依四人身體已呈現僵硬及部份屍斑情況,四人死亡已有廿四小時以上。

據了解,這起不幸是在二日上午,任職於新竹市政府勞工局的張婦李淑孄同事,見其未到職上班,經與李淑孄大姑(其先生張駿勝之姊姊)連繫,而後趕往竹市民生路一六○號五樓之張姊,在不得其門而入下,仍請鎖匠前往協助,在逕行開門進入後發現,於十一時廿九分電請「一一九」救援。

而當「一一九」緊急派員馳往,發現屋內不僅充滿瓦斯味道,裝設於封閉陽台上之熱水器仍點燃,屋主張駿勝倒臥於屋內和室門口,李淑孄和小女兒張佳驊倒臥在浴室內,而長子張雲傑則陳屍於主臥室牀上,分別將四人就近送往署立新竹醫院,但四人皆已回天乏術。

警、消人員依現場情況初步研判,這又是一起因一氧化碳而枉死的典型案例,雖然張家女主人與女兒入浴時,將裝設熱水器之封閉陽台窗戶打開,但可能是因風向之關係,致使未充分燃燒之一氧化碳往屋內灌而造成這起不幸。全案目前已由轄區警方報請檢方調查、相驗中。2004/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