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竹市長指示加強一氧化碳中毒宣導工作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政則二日下午召開緊急會議,要求消防局及各區公所派宣傳車到大街小巷進行「開瓦斯一定要開窗戶」的防災宣導,並積極透過電視、平面及地方有線電視台等管道,加強防災宣傳工作,讓這起民生路一氧化碳中毒成為最後一次。消防局長廖茂為強調,瓦斯熱水器的附近一定要充分通風,才能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發生。

林政則市長二日市務會議中獲知民生路再次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後,下午立即趕往慰問家屬並邀集消防局長廖茂為、民政局長張本賢及東區區長武麗芳、北區區長賴文永、香山區區長蔡天力進行緊急會議。林市長除了對張駿勝一家四口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表達難過之外,更指示相關單位馬上進行防災宣傳,避免再次發生令人遺憾的事情。

市長林政則強調,這是救人命的工作,政府應該要多加宣導。他指示相關人員應與里幹事配合沿街進行防災宣傳,若是可以的話,還可以幫忙檢查熱水器,並講解使用熱水器的正確觀念與做法,讓防災觀念落實紮根。林市長表示,消防局及區公所要儘快派出公務車進行宣導工作。

消防局長廖茂為表示,張駿勝家裡裝設的是天然氣,消防人員趕到時,張家熱水器仍然是開著的。廖局長指出,一般民眾對於一氧化碳中毒有認知上的錯誤,其實瓦斯本身就有臭味,很容易辨別,一氧化碳則沒有,因此,家裡若是要裝設偵測器,應該是安裝一氧化碳偵測器而不是瓦斯偵測器。
近日來由於天氣寒冷,一般民眾雖然知道要保持室內通風,但是大多數還是把家裡門窗緊閉,只留有小部分通風口。廖局長表示,其實最正確的觀念應該是「熱水器的附近一定要充分通風」。

廖局長表示,消防局是於二日上午十一時廿九分接到報案,立即趕往救援,並將張駿勝(四十三歲)、李淑嫻(卅七歲,女)、張雲傑(十二歲)、張佳驊(九歲,女)四人送往衛生署新竹醫院。其中李淑嫻是市府勞工局員工,林市長已指示勞工局協助處理善後工作。2004/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