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竹市長再次呼籲民眾注意熱水器安全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政則三日再度呼籲居住在高樓密閉空間住戶,更應加強注意熱水器安全問題,使用時通風量一定要足夠,即是門窗需打開通風。他並指示市消防局前往各大樓加強宣導。

市長林政則在知悉新竹市新年以來已發生十二件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而且其中十件都是在高樓發生後相當的震驚,而立即針對高樓密閉空間因通風不足,易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做出反應。

林政則市長表示,目前市民對於熱水器安全問題應有所認知,特別是在熱水器附近的通風設備應加強,也就是在熱水器四週通風量一定要足夠,才能使得原本無法完全燃燒的瓦斯所排放出的一氧化碳,能夠吹散,而不致吸入人體。

他強調,瓦斯本身不會造成中毒事件,而是燃燒不完全後,所排放出一氧化碳,其是無味無色,吸入人體即產生中毒事件,它的可怕即是因無味無色,不知不覺吸入,已請市消防局前往各大樓加強宣導。

市消防局局長廖茂為表示,廚房煮菜等不易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主要即是有抽風機,強烈將一些不完全燃燒氣體抽出,而大部分舊有的熱水器設施,也無抽風設施,因此需要在其附近通風量足夠,才不易造成意外,再度請民眾加強注意,以維自身安全。2004/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