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行竊多處工地鋼筋建材變賣、二男子遭警方依法送辦
記者簡榮霖/桃園報導

大溪鎮在春節前夕,發生多起工地鋼筋建材遭竊案,加上鋼筋缺貨無法補足,讓營造業者頭痛不已,大溪警分局獲報後展開調查,發現近日因案入獄的慣竊廖鴻盛及高維志涉有重嫌,昨日向桃園監獄借提廖等二嫌,廖、高二嫌坦承曾在八德、大園、大溪等地行竊工地的鋼材後賤賣圖利,警方偵訊後將二嫌依竊盜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大溪分局指出,前科累累的男子廖鴻盛及高維志,自今年一月起,以偷取的車號V2-3348小貨車,連續在大園鄉台十五線、八德市高城社區及大溪等地,專門行竊工地鋼筋建材,再載運到蘆竹鄉長興路附近的一間資源回收場變賣,每次大約都載運一噸多的鋼筋鐵條,市價將近數萬元,但二人僅賤賣四千元。

在工地營造商人向警方求助後,警方鎖定廖、高二嫌,發現二嫌日前因案被羈押在桃園監獄,於是借提二人偵訊,警訊中,二人表示因為景氣不好又沒有工作,見許多路邊的工地到了晚上都沒人看守,才會突發奇想犯案,之後二人分別因為毒品及竊盜案入獄服刑,沒想到案件還是曝光。

警方偵訊後將二嫌依竊盜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許多工地負責人獲知這兩名慣竊早已因他案落網,莫不鬆了一口氣。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