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竹市長視察國小中央廚房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國中、小學九十二學年度下學期於十一日正式開學,新竹市長林政則為確保營養午餐順利供應,妥善提供學童營養需求,特別前往新竹市立三民國小視察中央廚房”備戰”狀況。

林政則市長除了仔細查看現場烹煮設備、餐具器皿外,還替學童們檢視了午餐食譜菜色。看到所有設施均已裝置妥當,餐盤食具乾淨清潔,菜單豐富營養均衡,林市長滿意地表示放心不少,由於他十分關心學童吃的健康與安全,仍再次叮囑市府教育局長吳秀真、體健課長賴榮光做好萬全準備,確保十四處中央廚房順利供應學生營養午餐,除了衛生、安全、乾淨,還要營養、健康、美味。

在三民國小林礽能校長、林季禧營養師陪同下,林政則市長查看該校中央廚房環境清潔,並檢查蒸氣飯櫃、自動洗米機、迴轉鍋等重要烹煮設備是否裝置妥當,確定一切前置作業均已完成就緒後,林市長接著關心學生午餐的菜色,並詳細地向三民國小林營養師詢問營養能否均衡足夠等問題。

由於全球陸續發生狂牛症、口蹄疫及禽流感等家畜家禽疫病,林市長特別關切食材選用的問題,表示尊重學校在禽流感流行高峰期避免少吃家禽肉類的決定,並強調各種肉類均應確實加熱至一百度以上煮熟後食用,學校在選用替代食材上,也要兼顧營養均衡。

吳秀真局長依林市長指示,這兩天都已實地查看了南寮、西門、新竹國小;培英、育賢國中以及香山高中等六處中央廚房系統,視察結果一切OK。對於肉品安全,她表示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均要求使用經「CAS優良食品」認證的肉品,安全絕對有保障,家長不用擔心。至於供應的菜色,她滿臉羨慕地說,比她自己家吃的還要好呢。

為解決家長準備便當送飯的麻煩,並希望為中小學生營養把關,讓學生有充足的體力應付學習的壓力,市長林政則將新竹市中小學供應午餐達百分百列為重要施政目標,目前有14所學校設置中央廚房系統,供應35所學校午餐(含香山高中),共計有43,133名學童受惠。2004/02/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