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竹市觀光帶旅客服務中心將成為竹市新地標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政則十一日邀集交通局與規劃設計單位,就南寮休閒舊港工程、沿岸十七公里觀光帶旅客服務中心新建工程進行研商,對於兼含國旗博物館位處新、舊港間的旅客服務中心外觀,要求必須具備地標功能,提議採高鐘樓設計,搭配風車、風向儀等設施,不但能提供旅遊資訊服務,還有南寮特色的意象浮現。

市長林政則主張沿岸十七公里觀光帶旅客服務中心要扮演連結新、舊港間遊憩休閒的串聯角色,而南寮休閒舊港工程宜採分期開發方式,第一期以臨海河堤木棧道、港區疏濬、垃圾清除等為主,先行整理出清爽環境空間,他希望初期的低度開發作業在一千萬元內迅速辦理發包施作,帶引休閒人口進入,達到刺激觀光產業商機後,再行擴大開發。

旅客服務中心兼含國旗博物館新建工程,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可在呈報規劃案後,核定補助經費,林市長對於原設計僅兩層樓的高度略嫌不足,提出應凸顯地標意象的建議,且外觀表現也要巧思創新,讓這棟新建物也成為十七公里觀光旅遊的賣點。

林政則並提醒國旗博物館的功能表現與內部設施維護的適切性,尤其整座建物自舊港、新港眺望都能輕易辨明,可採高聳鐘樓造型設計,搭配風車、風向儀等結合風力展現風城特色,成為南寮新的地標景觀,功能兼備。2004/02/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