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竹空軍十二村居民反對台電於建造變電所 市府承諾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空軍十二村居民反對台電於該地建變電所,居民代表組成自治會與市長林政則進行溝通,獲市長允諾,空軍十二村用地依原都市計畫分區使用,不會變更為變電所用地,台電變更所在無法取得用地下,勢必無法建造變電所。

該地居民代表由市議員呂於台及自治會會長姚祺輝陪同下,針對台電建造變電所方案向林市長表達居民反對的立場。在進行溝通與說明之後雙方達成二項協議共識。市政府承諾該案除應地方居民代表之要求及反映,空軍十二村用地將依原都市計畫分區使用,不與變更為變電所用地。並將這項會議記錄,函轉國防部及台電公司參考辦理,以符合地方民意反映。

市府都發局局長黃秋榮指出,空軍十二村曾是台電建造變電所方案中的其中一塊預定地。但由於當地居民持有不同意見,都發局也多次向台電要求,必須做好各項與居民溝通說明的工作。台電也因市政府轉知關切民眾意見的態度,目前已暫緩該地建造變電所的方案,並重新評估其他更適合的地方。

雖然台電暫緩該處方案,但居民擔心台電透過國防部,價購該土地,市政府屆時將無力阻擋建造變電所事宜,並要求市政府能承諾台電將不會於該處建造變電所。

黃秋榮則明確表示,只要市政府不變更用地項目,台電便不能購得土地,自然也就無法建造變電所。林市長則裁示將雙方協調後取得不變更都計用地的共識,做成會議記錄,並函轉國防部及台電公司參辦。2004/02/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