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竹市小學班班有電腦暨校園無線網路及英語教學網站啟用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小學班班有三部電腦暨校園無線網路及英語教學網站十八日在教師研習中心舉行啟用典禮,現場除了有水源國小國樂團的線上音樂演奏外,還進行無線網路視訊連線,由朝山國小學生在香山溼地為大家介紹風情海岸,讓大家先睹為快。

竹市國小班班有三部電腦暨校園無線網路啟用儀式十八日由市府主任秘書陳清和、教育局長吳秀真及東門國小陸映辰、黃宜恩、賴玟霖及蔡涵森等四位同學的共同主持下正式連線,竹市英語教學網站也同時啟用。讓竹市繼成為全國一個擁有「班班有電腦,校校有光纖」的縣市後,大步邁入「無線校園、行動學習」的e化學習時代。

啟用典禮中,與會的全市公私立中小學校長及貴賓們,透過網路連線舉行首場的網路音樂會,讓大家都能欣賞到水源國小國樂團的國樂演奏,接著由朝山國小學生李安在靠近西濱公路旁的香山溼地為大家現場實況介紹風情海岸的美麗景色。內湖國小、龍山國小、香山國小及民富國小也在現場提供資訊融入教學展示。

市府主任秘書陳清和表示,他代表林政則市長感謝所有的校長與老師對校園教學及環境的付出與努力,才有今日的成果,讓學生可以輕鬆的利用網路尋找有用的資料與訊息。陳主秘表示,希望在校長與老師們的努力下,讓校園會更安全。另外,他也希望各校加強綠美化工作,讓學生的生活品質更好。

市議員鄭劉淑妹表示,電腦是現代不可或缺的一樣,竹市在這方面的教育是走在其他縣市之前,教育是百年大計,她一定支持教育局對學生有利的計畫。

教育局長吳秀真表示,市府投入三千一百萬元進行國小班班有三部電腦暨校園無線網路計畫,初步將全市國小建構成為名副其實的無線校園,並落實推動「行動學習」的數位化教學方案,進而建構一個全資訊化的學習環境,透過網路科技更便捷的互動學習制。

吳局長表示,竹市創新全國首先推出「校園無線網路與行動學習」方案,學校老師可以利用行動式筆記型電腦結合無線網路,透過高畫質單槍投影機來教學,而學生也可以利用教室的桌上型電腦與筆記型電腦設備,透過無線網路與世界任何地點的學習同儕分享學習內容。2004/0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