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工程會考察南港道路改善工程進度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簡任技正陳盛奇十九日率考核小組視察新竹市南港道路(中隘至南隘)改善案,市長林政則特別率工務局長陳炳煌、土木課長王文稟等陪同解說這項獲中央列為擴大內需且核定全額補助的道路工程,期盼完工後充分增進南香山地區北接新竹市區、南通苗栗縣竹南鎮的交通便利性,由於路段部分仍有業主對徵收細節不表贊同,林市長指示工程單位妥善溝通,化解癥結。

市長林政則指出,原屬新竹生活圈計畫內容的南港道路改善工程,經市府籌劃執行後,獲中央納入擴大內需方案,計含工程及用地費補助一億一千六百四十萬元,自苗市竹四線與南隘路交叉口,經南隘國小、南隘大橋,銜接至新竹市與苗栗縣界,連接去台一線,全長一點七公里、路寬十五公尺。

這條道路的拓寬改善,預期提升生活環境品質,有助推動地方觀光事業與農業發展,還有機會進一步藉著位居竹科與竹南基地間廣闊腹地容貌,做為都計開發的重要主軸。

市長林政則在工程現場向工作人員說明執行概況,也與陳盛奇技正交換駁坎模板施工方式的意見,由於道路路幅擴張,必須增加填土路基並施作擋土牆,林市長希望確實掌握品質,同時也要注意週邊農水路的引流或銜接,保障農友權益。

這項工程面臨部分路段土地業主不贊同徵收的癥結,致銜接南隘大橋端仍是舊有路況,因此林政則要求工務局接受公程會的督導,積極與業主協調溝通,好讓工程進度順利執行,達成今年七月完工的目標。2004/02/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