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防範飆車族死灰復燃、大溪警方持續掃蕩
記者簡榮霖/桃園報導

近日天氣晴朗,為恐飆車族死灰復燃再度成為交通要角的毒瘤,大溪分局利用優勢警力在主要路段擴大執行各項防飆勤務,二個月來取締罰金高達六十餘萬元,警方強調為了確保居民交通品質,員警執法不分階級、年齡決不手軟,希望各界民眾配合,保障良善的生活空間。

據大溪分局交通組專員宋豪傑表示,復興鄉地緣廣闊道路彎曲,長期來一直是飆車愛好者試車的模範地,因此每逢假日,刺耳的引擎聲劃破寧靜夜空,夾雜風速的快感,在在滿足飆車者的心靈,就連日前圓滿閉幕的「桃園縣湖光山色汽車山岳拉力賽」,也青睞石門水庫路段及桃北一一三線(往東眼山)渾然天成的地理環境,雀屏中選成為首度舉辦活動的比賽場地。

為了要保障當地交通安全,警方挖空心思進行各項宣導規範活動,並不定時地依勤務規劃布置崗哨,採竹筒式策略先蒐證後包夾方式進行取締,今年度實施以來成效斐然,共取締違規十九件,依交通處罰條例第四十三條三項兩輛車以上在道路上競駛,處罰三萬至九萬元罰款並吊銷駕照為依據,目前累積罰金高達六十餘萬元。

據警方表示,社會競爭壓力大,不少民眾私下聚集競飆發洩精力,但飆車事實不但浪費警方人、物力,也嚴重影響其他駕駛者行車安全,身為國家的執法人員,警方將持續嚴格取締工作,並呼籲飆車族勿以身試法,以免荷包失血傷心又傷身。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