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改掉隨手丟垃圾習慣 東區、香山區八角型垃圾桶啟用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環保局去年在市區放置一○四個八角型垃圾桶,小兵立大功,解決市民逛街垃圾無處可丟困擾,廣獲市民肯定。廿六日又再關東橋及香山牛埔地區放置三十個八角型垃圾桶,以服務更多的市民。副市長陳全桂特別在啟用典禮中,呼籲民眾改掉隨手丟垃圾習慣,以免受罰外,也請維持垃圾桶外觀的潔淨,共創文明城市整潔映像。

新竹市東區及香山區八角型垃圾桶啟用典禮,在市府大廳舉行,由副市長陳全桂主持,他說,新竹市自九十二年四月三日於市中心一○四個點設置八角形垃圾桶,啟用至今近一年,廣獲市民肯定,為服務更多的市民,特別於今日起於東區及香山區再增設三十個垃圾桶放置點。

陳副市長說,東區部分放置在關東橋地區有二十個垃圾桶,香山區設置在牛埔地區有十個,初期先示範一個月,成效良好將逐步於各人口休憩密集地區再放置七十個。希望民眾在使用時也能發揮公德心,不要踐踏及弄髒外觀,更不要將家戶廢棄物丟棄在垃圾桶內或是置放在垃圾桶旁,違者將重罰四千五百元。

環保局副局長何智明也表示,設置垃圾桶是為方便行人使用,以改變民眾亂丟垃圾的生活習慣,因此,從去年開始對於少數亂丟垃圾或將家戶垃圾包堆置於垃圾桶上者,都是採勸導及口頭警告等方式,即日起環保局將派員強力稽查,希望民眾配合政策,不要亂丟垃圾或將家戶垃圾包堆置於垃圾桶上,違者將處以新台幣一千二百元到六千元。

環保局四課課長黃秉瑜表示,搭配全市目前總共放置一百三十四個八角型垃圾桶,配置有五輛環保小蜜蜂機動車隊收集垃圾,此一創舉源自市長林政則考察馬來西亞時,看到吉隆坡市區狹窄街道以改裝機車機動式清掃環境,以及收取定點垃圾桶的作法,在同屬都市型態的新竹市可仿傚發揮維護清潔的功能,指示環保局參考辦理於去年成軍。

黃課長說,小蜜蜂機動車隊在隊長許金龍帶隊下,十七名公共服務擴大就業隊員輪班收垃圾、清理垃圾桶,做得有聲有色,獲得民眾好評,林市長也感欣慰,表示四月十四日公共服務擴大就業計畫任用期滿後,可由市府自籌經費擇優留用,以維護新竹市環境清潔工作,更期待大家一起來行動做環保,不要亂丟垃圾。2004/0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