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竹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可望調降商攤租金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為探查新竹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實際營運狀況,新竹市長林政則二十六日率建設局長吳宗錤、工務局長陳炳煌、交通局副局長鄭志強等人,前往新竹漁港勘查,擬訂停車場管理、熟食區挪移至地面廣場、增設電梯無障礙設施、協商新竹區漁會調降漁民商攤租金等議案,並訂於下週召集相關單位深入研議,付諸實行。

市長林政則與漁產品直銷中心商攤代表座談後,對於新竹漁港定位為沿岸十七公里觀光帶開發案中的旅遊休憩重點,認為應整體提升週邊環境與設施功能,聽到商攤反映生意不佳經營困難的苦楚,林政則感到憂慮,並在二十六日立即踏勘走訪,希望當面瞭解漁民商攤的實際生計概況。

林政則在漁產品直銷中心前,聽取新竹區漁會理事長孫鍚洲、總幹事吳俊岸等人的建議,認同當地每逢假日人潮、車潮眾多,週邊停車狀況紊亂,以及遮陽設施欠缺等等待改善要務。

依區漁會估算,林政則指示交通局鄭副局長規劃在直銷中心外現有停車場一百二十停車位之外,於週邊道路劃設路邊停車格,目標是總數五百個停車位的使用數量,直銷中心消費額抵用停車費用,可進一步進行磋商並於四月一日起試辦。

至於遮陽設施的加強上,建設局已完成港區內的植栽作業,未來可收一定成效,林市長另外指示工務局陳局長,著手規劃在直銷中心外的道路對面人行道上,搭建遮陽長廊,服務遊客。有關直銷中心主建物欠缺無障礙設施,也責成工務局辦理增設升降電梯,讓老弱婦孺方便進入二樓。

林政則一行隨後進入直銷中心逐攤與漁民商攤們問候致意,感受到這段期間以來,生意不好做,普遍抱怨租金壓力過重,鑑此,林市長與孫鍚洲理事長、吳俊岸總幹事商議,考量在週邊環境整頓後,將直銷中心旁目前充作停車場屬市場用地的空地,進行再利用計畫,採禁止遊客車輛進入措施,挪移直銷中心二樓熟食區商攤至廣場空地,所騰空的二樓空間,可斟酌裝修為禮堂的型式,可供大型宴會、大型集會使用。

有關商攤租金部分,林政則指示建設局吳宗錤局長協議區漁會調降空間,期能以企業經營理念,協助商攤縮減生產成本,創造整體競爭力,特別是區漁會與商攤雙方應具備伙伴關係,互利共生,相關議案另於下週再行召集相關單位深入研究,付諸實行。2004/0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