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避免影響救護工作、大溪鎮今日起全面取締違規停車
記者簡榮霖/桃園報導

大溪警分局為避免轄區重蹈過去台北縣大火災發生,因為民眾任意停車影響救護工作,導致人命傷亡的憾事再度上演,決自今日起(黃線 7-20 時、紅線停車全天候取締)針對轄區各巷道道路,一律依交通處罰條例規定嚴格舉發,保障民眾安全。

據警方表示,交通處罰條例中明文規定紅線標線:禁止停車(包括臨停)、黃線標線:可臨時停車但不得逾三分鐘且司機不得離車、白線標線:可停車但不得逾邊線等、另其他併排停車、路口十公尺、消防車出入…. 等,一旦違規警方即可依法取締。

為了避免意外發生造成遺憾,警方強調取締時段不分晝夜二十四小時舉發,希望民眾遵重路權,確保用路人權益及救災所需以免受罰,不然受罰事小如影響救災那才是令人無法挽回的遺憾。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