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福仁宮開彰聖王聖誕、現場熱鬧滾滾
記者簡榮霖/桃園報導

 大溪鎮福仁宮昨日慶祝開漳聖王誕辰,稍有寒意的氣候,一點也抵擋不住香客們祈福的熱誠,現場人潮滾滾場面十分熱鬧,而今年度輪值的黃姓善信,也於晚間大開流水席宴請賓客,讓整個轄區籠罩在一片歡樂愉悅的氣氛中。

 為了感謝開彰聖王的照顧,大溪鎮內十餘個廟宇每逢聖辰,便不約而同輪流宰殺神豬以示感謝,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昨日福仁宮前參與比賽的神豬雖然僅只四隻,但鑼鼓喧天的迎神豬陣仗,卻吸引沿途民眾的熱情迴響與叫好。

 經過一連串的評量過程,優勝特等獎為黃忠政,神豬重達一千一百六十六台斤,另一位同為特等獎的善信則是黃胡幼一千一百六十二台斤,一等獎鄭秀綢一千一百四十一台斤,二等獎黃睿堂五百三十一台斤。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