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立委邱創良聲援桃園監理站旁水利地仍完成強制拆除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農田水利會位於桃園監理站旁的水利地,遭十九戶居民以方便通行為由,申請承租加蓋後,多年來卻移做他用途,水利會於三日請來相關單位配合,進行最後一波強制拆除,無黨籍立委邱創良到場聲援居民,經在場的地政人員、法官當場進行水利地鑑界後,邱創良眼見抗議無效,悻然離去,使該違建拆除案順利進行。

桃園農田水利會指出,桃園監理站旁的水利地,過去被十九戶居民以方便出入為由,申請加蓋,但是該些住戶卻在加蓋的用地上,有的開保險公司、有的開小吃店、或者從事代辦驗車等與監理站業務有關的生意。

由於,每天前往桃園監理站人潮相當多,因此該些違建使用的店家,生意興隆,而店家申請水利地加蓋做起生意,十多年來十四萬多元的地價稅卻由水利會繳納,因此多年前該會即要求十九戶居民拆除違建物還地,卻引起居民不滿,與該會進行官司纏訟,該起官司由水利會獲勝訴。

水利會於去年七月、八月間,依承租期不同,針對十九戶違建分別展開第一、二波強制拆除,但仍有五戶居民出提出上訴,最後都遭判定敗訴,依法於三月三日進行最後一波強制拆除,未料該五戶居民仍不服,請出無黨籍立委邱創良說情。

據悉,邱創良立委於日前打電話向水利會總幹事李英正說情,見水利會不通融,生氣的掛斷李英正電話,三日拆除行動當天,一度代表居民提出鑑界要求,經在場的地政單位人員以及法官當場進行鑑界後,邱立委眼見居民立場盡失,再度提出暫緩拆除要求,但仍遭執行人員拒絕。

桃園農田水利會表示,類似桃園監理站旁的水利地被侵佔情事,桃園縣內還有多起,長久以來,許多民眾認為水利地是公家地,而有「先佔先贏」說法,以致出現許多侵佔水利地者,先以水利地綠化、方便居民出入等各種名義為由,申請租用加蓋後,再移做他用情事。

為了還給居民有更多綠美化的生活空間,以及保護水道暢通,水利會對縣內水利地被侵佔他用的情事,展開調查,希望對水利地有不當利用想法的民眾,不要再有此念頭。2004/3/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