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竹市沿岸十七公里觀光帶決議四自行車橋採提籃型設計規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政則二日主持沿岸十七公里觀光帶府內會,就市府交通局上週前往中部縣市考察橋樑設計型式所帶回參酌的樣本,決議除了以桁架式已規劃完成的鹽水港溪橋樑外,另外四座密集的自行車道橋樑採提籃式設計,著手進行規劃工作,另外有關港南濱海風景區港南運河南段變更設計案,今天會中也獲得通過辦理工程發包。

沿岸十七公里觀光帶府內會另外也討論旅客服務中心規劃草圖,對於以鐘塔、風車外觀,搭配國旗博物館等服務中心與展示結合,高聳矗立地面二十四米具備地標象徵的企圖,林市長與委員表示認同,至於鐘塔塔頂以圓椎或角椎型式呈現,以及整體空間佈設調整,發揮多元功能,將進一步研議。

對於環保局提案整理環保再生觀海公園計畫,市長林政則原則同意維持由廢輪胎堆積成的大腳丫凹陷地貌,不過在強化美觀與使用性,提供親子活動、社團文康活動適宜場所的目標上,請環保局多費心力進行公園環境整理。

港南濱海風景區港南運河南段公共設施工程因遇野生動物保護區進行變更設計,在原規劃工程經費六百八十九萬元範圍內,以木棧平台、木棧道、花崗石舖面與照明設施,增加該處休憩賣點;而在十七公里自行車道北端四座橋樑新建工程,依照交通前往中部縣市考察所攜回的樣本,決議採提籃式造型設計,著手辦理規劃。2004/03/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