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腎衰竭死亡小狗獸醫工會醫師解剖但查不出原因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國內最近陸續傳出小狗因為腎衰竭死亡,桃園縣獸醫工會醫師六日對死亡的小狗進行解剖,發現死亡的小狗體內除了腎臟有結石外,連同膀胱也有,而且結石的染色體都是茉綠色,非傳同的灰色染色體,究竟是甚麼原因?獸醫師也相當不解! 

桃園縣獸醫工會醫師指出,因腎衰竭就診後陸續死亡的小狗,在還來不及查明原因下,病例還有不斷增加的趨勢,當時懷疑是飼料可能造成小狗腎衰竭的主要原因,但經農委會證實並非獸醫師質疑飼料所導致。

對於桃園縣獸醫工會的醫師日前就將死亡的小狗集體解剖了解死因,發現到每隻狗的腎臟都有結石現象之外,連同膀胱也出現結石,而且結石的染色體並非傳統的灰色,而是茉綠色,站在專業的立場,此種現象讓人不解。

獸醫師張聰明說,在無法證實造成小狗腎衰竭的原因情況之下,又發現死亡的小狗百分之百的腎臟及膀胱均有結石,目前已經將這茉綠色的結石送往檢疫化驗,以釐清種種無法證實的原因。2004/3/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