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愛戀福田在桃園」2004世紀宗教福證婚禮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縣長朱立倫六日主持「愛戀福田在桃園」2004世紀宗教福證婚禮,並期勉每一對新人永遠牢記婚禮中的承諾,互信互愛,真誠的經營自己的婚姻。

桃園縣九十三年縣民集團結婚六日上午,於縣府地下二樓大禮堂舉行,上午九時二十分,二十五對新人的幸福禮車從巨蛋體育場廣場出發,經三民路一段─萬壽路三段─復興路,於上午九時四十分抵達縣府,隨即進入禮堂展開各項婚禮儀式。

新人們首先依據「台灣民間信仰」在好命婆「阿匹婆」吉祥話的祝福下,新娘跨過火爐,踩碎瓦片;而後依據佛教禮儀,新人共持酥油燈步入福證台,由淨慧法師揚灑甘露法水,給予福證,期許新人身心清淨、吉祥、光明。

接著新人再走向伊斯蘭教福證台,台北清真寺教長馬孝祺首先聽取新郎宣讀「愛妻證言」,然後詢問新人是否願意共結連理,此刻每一位新郎都大聲回答「我願意」,馬教長在福證時並送給每對新人產自沙烏地的蜜棗,祝福新人早日貴子;新人最後接受桃園天主教聖體堂端光長神父的祝福,宣誓今後無論富貴、貧賤、康健、疾病、永遠對對方忠實,不離不棄。

在四大宗教福證儀式完成後,朱縣長隨即與四大宗教福證人共同按鈕主持宗教祈福儀式,按下按鈕之瞬間彩帶齊爆、氣球齊飛,將婚禮氣氛帶至最高潮。

隨後朱縣長宣讀結婚證書,新人揭頭紗、用印、交換結婚信物一一行禮如儀,最後並甜蜜擁吻三十八秒,令在場貴賓也分享新人的喜悅。

朱縣長隨後致詞代表一百八十三萬縣民向每一對新人祝賀,他表示每位新郎在福證時都大聲的承諾「我願意」,這個「願意」絕不是一天或一年,而是代表一輩子的承諾,他期許新人們永遠牢記婚姻的盟約,好好經營婚姻,也期盼新人們培育出更好的下一代,讓桃園縣有更優秀的人才,為桃園縣開創更光明的願景。2004/3/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