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送大禮、首創懷孕婦女免費愛滋篩檢服務
記者簡榮霖/桃園報導

 有感於愛滋病防治對婦女及新生兒健康的重要性,桃園縣長朱立倫特別推動全國首創之全面性孕婦免費篩檢服務,自即日起凡設籍桃園縣之孕婦或先生設籍桃園縣之外籍孕婦均可在桃園縣各大醫院及婦產科診所接受免費篩檢,期以實際服務行動,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據桃園縣政府衛生局表示,目前境內新娘平均每八對中即有一對外籍新娘,而且大都來自愛滋病盛行的東南亞及大陸地區,以桃園縣為例,外籍女性即佔女性感染數 23 ﹪其中外籍新娘的比例更高達外籍女性感染者六成以上,且多背負著傳宗接代的生育責任,因此突顯外籍新娘在懷孕時篩檢的重要性。
 
 本著預防重於治療的基本觀念,為了做好更完善的愛滋防治工作,在桃園縣長朱立倫的指示下,特別於三八婦女節這個光輝的日子,送給全縣的準媽媽們一項愛的禮物,提供免費愛滋篩檢服務,凡設籍本縣之孕婦皆可至縣內各醫院或婦產科診所,作免費愛滋篩檢服務,讓我們的下一代更具健康與活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