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敏盛小恐龍減重戰鬥營成盟豐碩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敏盛綜合醫院舉辦的「小恐龍減重戰鬥營」,經過六週密集的減重特訓,小朋友們在歡樂與期許下體重控制已有很好的成效,該院於十日舉辦「再也不要胖回來」成果發表會,頒發給獲得最優瘦身獎的蔡旻易等小朋友,場面相當熱鬧。

敏盛醫院指出,獲獎的小朋友有:最優瘦身獎是十一歲的蔡旻易,減重3.7公斤長高4公分,體脂肪減少8.8%,他的做戰方式是不吃垃圾食物,每天運動,希望再也不要胖回來;最優消脂獎是傅郁芸,總體脂肪減9.3%,他表示現在已經完全不吃紅燈食物(薯條、汽水、香腸…);最佳改變身材獎:蔡旻安是蔡旻易的弟弟,他減重3公斤長高2公分,體重減輕比率5.62%,他表示這次減重爸爸、媽媽、哥哥、妹妹全家一起參與是成功的最大動力。
  
活動中,該院先為原被稱為小恐龍廿位小朋友,進行量體重的成果驗收。接著舉辦體能競賽─看看誰是體能第一名,每個小朋友都很用心在做最後的衝刺,希望爭取到最好的成績。家長們表示:參加醫院減重戰鬥營的最大優點:不但有專業醫師健康指導、還有營養師飲食教導及社工師輔導,得獎家長表示在活動過程中學會了『堅持』,有了『自信心』不但小朋友減重成果比預期效果好,而且家長也因為陪同小孩一齊參與,全家跟著減肥,一舉數得,受益匪淺。

敏盛醫療體系減重研習中心何翊菁主任指出:減肥的原則是「少吃多動」,兒童和成人的差別不大。飲食和運動配合才能達到減重的效果,但由於兒童減肥必須兼顧到不妨礙其正常生長發育,但又能順利達到體重的控制,且目前衛生署合法用藥皆不宜使用在對兒童做減肥控制時,若想要使家中的小恐龍遠離肥胖之苦,就必須格外用心。

從減肥班的模式,在遊戲中學習營養知識及減重技巧,來誘發減重動機、改變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性,是最理想的方式。小朋友肥胖和家庭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環境息息相關,父母和小孩共同參與減肥,成功的機率比較高。2004/3/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