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地基不穩、大型遊覽車近日避免行駛北橫公路
記者簡榮霖/桃園報導

經過近一個月不分晝夜的持續搶修,復興鄉北橫公路三十一點七公里處坍方路段,在後山居民引頸期盼下,終於可望在明日上午恢復正常通車,對於各界矚目的總統選票運送作業,將可順利排除交通等相關問題,但因靠近宜蘭路段山壁,零星出現風化石掉落的意外,工務段長詹福勇昨日表示,雙層遊覽車等大型車輛還是避免上山以免發生危險。

據復興工務段長詹福勇表示,上月二十一日受豪大雨影響,復興鄉台七線三十一點七公里處,發生地基滑動道路坍方意外,工務段同仁據報後,立即調派機械怪手等先進器材趕往現場,以二十四小時三班制日夜不停趕工搶修,原本一切順利的工程作業,於本月三日再度受大雨侵蝕,山壁土石瞬間滑落現場一片狼籍。

所幸天公做美,近日氣候晴朗,加緊趕工的坍方地段,得以順利清除堆積如山的土石,並在八日上午順利先行實施三時段、每次一小時的放行作業(早上七時至八時、下午十二時至一時、傍晚五點到六點),對於飽受觀光經濟壓力的後山巴陵及拉拉山居民而言,無疑是總統大選前最好的「三月賀禮」。

詹福勇表示,目前坍方工程已趨近完工,但由於靠近宜蘭地段的山壁斜坡,有近七十公尺都是屬於風動石,每遇強風就出現零星落石掉落,因此再加強處理邊坡作業後,預計明日上午可望順利通車。另外由於現場地基仍嫌不穩,工務段希望大型車輛近日避免上山,以免發生其他意外。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