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竹縣市長現勘高峰國小校地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政則九日上午與新竹縣長鄭永金兩人實地現勘位於竹市縣有土地的高峰國小用地,由於事前經過多次溝通,彼此默契十足。鄭縣長表示,有感於林市長重視教育的用心,縣府同意全力配合高峰國小校地的規劃作業。對於鄭縣長的支持,林市長萬分感謝並表示,將儘快進行籌備工作,在一年半內完成高峰國小的規劃工作。

新竹縣市首長九日上午在竹市高翠路二九二巷內就高翠段文小用地規劃作為高峰國小校地一事進行討論,隨林市長前往的有市府都發局長黃秋榮、財政局長陳錦潭及教育局長吳秀真等人。市議員徐信芳、宋金海等人也趕到現場表達關心。

市長林政則表示,高峰里及仙宮里目前都是屬於竹蓮國小學區,因交通不便,學生步行有安全上的顧慮,因此大部分都是由家長接送上下學,為方便學童就學,社區里民及地方人士的積極爭取設置高峰國小,而市府也著手展開高峰國小校地的規劃作業,希望儘早解決該區學童的就學問題。

林政則表示,感謝鄭縣長的支持,替高峰國小的土地解禁,得以進行市地重劃,讓土地延續有效的使用,市府在取得縣府的同意後,即可開始著手進行設校籌備工作,預計在一年半內完成籌校規劃工作。林市長強調,新竹縣市是兄弟縣市,不計較共同促成高峰國小的成立。

縣長鄭永金表示,林市長非常關心基層教育,設立學校嘉惠地方,他一定會全力支持。鄭縣長感謝林市長在許多方面都給予竹縣許多幫忙,因此,林市長提出的要求,他會全力協助。他同時也感謝林市長在生醫中心及高鐵橋下空間等部分給予的協助,因此,他對於高峰國小設校案也表示樂觀其成。

市府都發局長黃秋榮表示,高峰國小的用地目前屬於保護區,原非都市計畫內劃定的文小用地,但為解決里民及學童就學的需求,已納入變更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特定區主要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新竹市部分),預計設在高翠段一八0地號等八筆土地,面積約二點一公頃。2004/03/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