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竹市九二一救災專戶管理及運用委員會參訪竹市消防教育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九二一救災專戶管理及運用委員會十日參訪竹市消防教育訓練基地,對於這座全國第一也是唯一的消防教育訓練基地設施及訓練成果深為讚嘆,委員會並決定將專戶剩餘的八萬餘元捐給市消防局,再轉給行政院統籌處理。

竹市九二一救災專戶管理及運用委員會在消防局長廖茂為的帶領下,首先到達放置於基地門口前刻有九二一震災紀念文的石碑前,讓委員們瞭解石碑上紀念文的內容,汪文森委員代表委員會報告「九二一救災專戶支出出明細」內容,並宣布將剩餘的八萬餘元全數捐給消防局,由消防局代轉給行政院。

隨著委員會達成階段性任務後,這趟參訪消防教育訓練基地是救災專戶管理及運用委員會的最後一次參訪行動,委員們在廖茂為局長的帶領下,一一參觀了消防訓練基地的各項設施與模擬訓練室,正巧有一批警消人員進行橫渡架設訓練設施,讓委員們親眼目睹訓練成果與績效,大家是稱讚不已。

廖局長表示,這座全國第一也是唯一的消防教育訓練基地,有各項模擬火災狀況的訓練室,也有專屬教官協助進行訓練事宜,希望能提昇竹市甚至其他各縣市警義消人員的專業能力與技術。目前,臺北市、新竹縣及新竹科學園區等地的消防單位都很希望能到此基地接受完整的訓練,基地幾乎天天都有安排有訓練課程,檔期滿滿。2004/03/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