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竹市南港野鴨池發臭市府決設海岸匣門調節水量解決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香山區南港野鴨池因多重因素產生池水發臭現象,西濱公路八十四公里路段一帶彌漫難聞氣味,新竹市副市長陳全桂十二日率工務局長陳炳煌偕同第二河川局前往現場勘查,在聽取南港里長林木吉建議訴求後,決定依海岸線自然地型施設海岸匣門,調節水塘進出水量,另也責成環保局進行瞭解池水發臭主要肇因。

南港里林木吉里長指出,南港野鴨池原有外通海堤外的涵管遭淹沒喪失功能,多年來水塘一旦遇到中大雨勢,就造成積水淹漫路面(西濱公路八十四點一公里轉彎向海路段),海巡南港安檢所常常浸在水中,已有調節水塘水量的必要,近半年來,因乾旱水量下降,以及不明原因的摻雜,水塘池水發臭,海巡弟兄不好意思抱怨,南港里一帶居民則是叫苦連天。

副市長陳全桂認同林里長建議不宜採取圳溝疏導辦法,進一步向第二河川局請教協調在海堤上開口設置海岸匣門的解決方案,市府工務局依自然地型,初步研判應於近鹽水港溪出海口附近,地勢較低處辦理這項工程,第二河川局原則同意配合此案。

陳副市長並指示工務局著手執行規劃工作,同時間與新竹市野鳥協會接洽溝通,並且另就池水發臭的肇因,責成環保局進行瞭解。2004/03/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