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清明節即將來臨、復興消防分隊提前展開各項宣導作業
記者簡榮霖/桃園報導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即將來臨,不少民眾利用近日晴朗的天氣,提前從事慎終追遠的掃墓儀式,為了避免燃燒冥紙不慎引發山林火警的意外發生,復興消防分隊今日針對轄區七處公墓進行宣導規勸作業,提醒民眾隨時注意環境安全,「可別拍拍屁股就走」。

總統大選將屆,各地選情沸沸騰騰,但對感懷先人庇佑、慎終追遠的台灣人而言,在這特別的感恩日,絕對不會忘記以實際行動表達對祖先的懷念,因此趁著近日天氣晴朗,不少民眾紛紛不約而同提前前往先人墓地掃墓。

復興鄉的好山好水早已名聞遐邇,據復興消防分隊長吳明仁表示,目前轄區有七處公墓,包括(一)三民村枕頭山公墓、(二)三民村基國派公墓、(三)澤仁村第一公墓、
(四)澤仁村詩朗公墓、(五)羅浮村公墓、(六)長興村公墓、以及(七)奎輝村嘎色鬧公墓。

有鑑於往年全台各地零星發生民眾燃燒雜草、冥紙不慎而引發火警意外,分隊同仁近日配合義消利用有限警力,騎乘機車前往各地發放宣傳單、懸綁警示布條及口頭勸導,不斷告誡民眾記得攜帶水源撲滅火苗避免災害發生,期以實際行動防範未然維護安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