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竹市沿岸十七公里觀光帶自行車道貫通工程留置焚化廠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政則二十二日主持沿岸十七公里觀光帶府內會,針對南寮焚化廠北岸堤防坍塌案尚須呈送中央審定修復計畫,確切執行工程不知何年何月的情況,同意交通局長郭振寰提議留置該處自行車道工程施工進度,俟其他路線全數完成後,視環保局爭取經費情形,再決定是否堤防未修即施作自行車道。

林政則市長對於中央不重視焚化廠北岸因海岸侵蝕效應導致破堤的驚險狀況,感到不解與不滿,不但沿岸十七公里自行車道貫通工程於該線路被迫擱置,更嚴重的是堤防安全性遭破壞,危及已封閉進行復育的垃圾掩埋場,以及焚化廠基地的地層穩固,對於南寮環境與海岸線的保全,儼成一大隱憂。

林政則市長一度主張沿岸十七公里觀光帶自行車道按進度執行,中央不顧海堤安全,由中央自行負責,市府交通局長郭振寰建議可先行貫通其他路線,焚化廠北岸堤防段留置最後,視中央核定修堤補助款情況再做決定,獲共識認同。

他指出,環保署以降低焚化廠處理外縣市垃圾進場費用的條件,與市府交換討論修復海堤工程補助款,本就有風馬牛不相及的不合理邏輯,然而市務會議鑑此,卻也採取依緊急程度區別,作出減低進場費率的決議,但是環保局今天說明還要提計畫呈審,海堤修復的跡象仍然望眼欲穿,他實在非常感嘆中央單位竟是如此看待這麼重要的搶險工作。

二十二日的府內會逐一檢視列管案件執行進度,也就各景點代表名稱初步修正,另外在新竹漁港港區商業用地範圍修訂案方面,經國有財產局說明屬新生地,林市長指示進一步請示漁業署同意辦理出售作業,而漁產品直銷中心電梯興設工程,將在完成內部簽文作業後,辦理發包施工。2004/03/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