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竹市警方查獲槍毒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警局刑警隊廿三日宣佈偵乙起槍、毒案,查獲混跡嘉義縣市的黑道份子涂文吉,起出一把制式史密期威森手槍、子彈八發,以及近廿公克的安非他命、大麻等毒品,並將全案依槍砲、毒品等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究辦。

市警局指出,該局刑警隊三組幹員,係在日前循線發現,先前混跡嘉義縣市的黑道分子涂文吉(男、四十歲、有賭博及毒品等前科素行),因與嘉義地區之黑道分子發生糾紛,涂為防仇家報復而北上新竹市藏匿。

由於幹員等懷疑涂某於竹市藏匿可能攜有槍械等不法械彈,乃經呈報後由組長丁金寶、小隊長徐坤榮等率員深入調查後,於廿二日晚查出涂某匿居於竹市中華路二段,並開設嘉義檳榔攤為掩護,仍即時在申獲搜索票後發動查緝行動。

警方指出,幹員等循址馳往後,果然當場緝獲涂嫌,並由其房間梳妝枱抽屜內起出制式史密斯威森手槍一把、子彈八發及安非他命十六點六公克、大麻四公克等不法物品。

涂文吉於警方偵訊中辯稱,這把制式手槍係八十九年間在嘉義縣六腳鄉蒜頭村路邊舊物回收箱內拾獲。至於安非他命毒品,則是以每公克一千元代價,向一個不知名男子所購得。

雖然涂嫌極力推稱,在擁槍期間並沒有犯案,但警方認為涂某辯詞令人難以相信,乃依違反槍砲及毒品罪嫌,將全案移送檢方偵辦。2004/03/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